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

如何吸引聯盟會員推廣我的商品?試試十大吸引法則

我要怎麼幫助我的商品在聯盟行銷發揮成效呢?

我們已經知道對於聯盟會員成功的三大關鍵因素是 1)流量 2)點擊率 3)轉換率(複習請點這裡

也知道電子商務成功的公式是收入=流量*轉換率*平均客單價(複習請點這裡

那要怎麼樣讓聯盟會員願意將他的流量導到我的網站呢?

10大吸引法則提供給你!

吸引力1:提供足夠的活動資訊

許多聯盟會員擁有一個互動很高的社團、粉絲團,或是經營了一個部落格,可是要分享商品資訊時,又不知道要從何下手,這時候如果你提供一個吸引網友的資訊,讓聯盟會員轉發曝光,你只需要讓這個資訊轉換率夠高,自然就能達到聯盟行銷的成效囉!

吸引力2:提供不同的活動頁面

不同頁面會吸引不同的網友,有些頁面轉換率很高,有些卻跳出率很高。如果花媒體的點擊費去測試不同頁面的點擊率,不如讓聯盟會員先幫你分享,是不是就可以省下一些行銷成本呢!

吸引力3:提供多樣的圖片素材

同上,有些圖片素材點擊率很高,有些卻沒有吸引力。如果可以提供不同規格、不同樣式的圖片素材,讓聯盟會員挑選測試,也會幫助增加轉換率喔!

吸引力4:提供活動折扣碼

如果說聯盟會員可以得到獨家的優惠資訊,那麼這不僅會激起他想要推廣的慾望,更能夠帶動成效轉換率喔!獨家優惠一直都是讓消費者衝動購物的因素之一啊!

吸引力5:提高獎金

看到獎金高,誰都會想要測試分享看看!只要你的活動資訊、活動頁面、圖片素材豐富充足,加上商品優質、轉換率高,聯盟會員都會迫不及待幫你推廣的唷!

吸引力6:即時回拋

聯盟會員也能透過系統後台觀察他的推廣成效,若是透過系統記錄到他導入的點擊,已經轉換成效,但商家一直沒有確定這筆成效是否有獎金,這會降低聯盟會員的推廣意願。為什麼呢?假設我花了一萬塊幫你買了媒體廣告,卻遲遲不知道這筆花費,有沒有為他賺到更多的獎金,萬一虧錢怎麼辦呢?還是放棄好了!

吸引力7:提供試用品

對於不熟悉的商品,聯盟會員有時候不知道如何下手,這時候不妨就提供一些試用品給他們吧!透過試用寫文活動,讓有寫部落格經驗的會員,從熟悉的操作方法開始,一步一步幫助他們推廣,不僅會讓聯盟會員更有意願推廣商品,最棒的是,有免費試用商品也是很大的吸引誘因之一唷!

吸引力8:提供社群活動

同上,為了幫助聯盟會員更知道從何分享你的商品,不妨就提供一些活動文案、圖片素材、指定推廣頁面,讓聯盟會員幫你曝光轉發,不僅能讓你的活動有更多人知道,還能幫助聯盟會員,提高成效轉換。用小獎金當誘因,就能幫助聯盟會員開始操作你的商品,是不是很聰明呢!

吸引力9:提供貼廣告的誘因

點擊次數一直沒有辦法提升,該怎麼辦呢?是不是有些方法可以吸引聯盟會員把他當月的流量,都導一些到官網呢?用小獎金當誘因,請有版位的聯盟會員,將你的圖片素材放置一個月測試看看吧!讓聯盟會員知道,其實你的商品也是很有人氣的呢!

吸引力10:降低任務難度

如果自己買廣告媒體,要使網友到官網購物都有難度,那不如就先從簡單的任務開始吧!先讓網友成為會員,之後再行銷,效果其實會更好喔!會員註冊就可以賺到一些小獎金,其實也是個很棒的誘因呢!看到獎金進來,就會讓聯盟會員願意投注更多心力去推廣你的商品唷!

CHEERS 175 全聯福利中心總裁 徐重仁 說:不管用什麼行銷方式,都不見得能立即見效,但你得去嘗試,試了之後再去想下一步要做什麼。

現在就選擇幾個法則來試試看吧!

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

聯盟行銷也需要數據分析,三個數字你一定要知道!

我的商品已經加入了聯盟行銷平台,但是為什麼一直沒有成效出現呢?

每個商家在加入第三方平台時,都會獲得一個系統帳戶,這個帳戶就像是Google Analytics一樣,系統透過網路程式的追蹤碼,回拋每個到達網站的數據與成效。

有花錢買媒體的人都知道,管理一個PPC(Pay Per Click)帳戶非常累人,你必須無時無刻知道你的錢花去哪了!

但是你有仔細觀察過聯盟行銷平台的帳戶嗎?

你知道有多少會員申請推廣你的商品嗎?
你知道有多少會員已經開始操作你的商品了嗎?
你知道最後有多少會員成功幫你帶進訪客了嗎?


是的。
申請人數操作人數點擊次數,這些數字都會影響你的流量多寡!

a. 申請人數→代表的是對你的商品有興趣的聯盟會員人數。
有興趣的意思是,他可能正在經營一個相關主題的社群、部落格;又或著他本身就是一個對你商品有興趣的消費者。
[[注意]]如果加入平台一個月之後,你的商品申請人數沒有超過50人,那可能意味著:你的商品不夠吸引人。

b. 操作人數→有興趣就代表會開始推廣了嗎?其實不盡然。
當聯盟會員還沒有想出怎麼樣推廣能達成你的行銷目標時,他可能不會冒然行動。
又或,他沒有得到一個很好的資訊,讓他足以分享到他的社群裡。誰會無緣無故分享一個商品資訊給朋友呢?你說對吧!
[[注意]]如果加入平台一個月之後,你的商品操作人數沒有超過10人,那可能意味著:你的商品沒有提供足夠的活動資訊。

c. 點擊次數→當會員有一個很好的資訊,也幫你分享到他的網站之中,卻沒有什麼人點擊進入觀看,這可能是個危險的訊息,代表你的商品對所有消費者都不夠有吸引力。
[[注意]]如果加入平台一個月之後,你的商品點擊次數沒有超過1,000次,那可能意味著:你的商品不夠吸引消費者。

而一個轉換率不高的商品,聯盟會員是不會繼續推廣的喔!(原因請看:聯盟行銷如何成功?三大關鍵因素報你知

如果是一個很好的商品,不管是聯盟會員或是商家推廣的資訊,發現點擊次數不高的時候,我們應該想想如何優化商品活動、圖片素材。

如果商家在自己的行銷活動中,成效不錯!但聯盟會員的推廣狀況卻不佳的話,有可能他並沒有找到最適合這項商品的最佳位置及目標群眾。這時候你就必須有點耐心,或是幫他一把!

聯盟行銷平台的帳戶,其實跟Google Analytics一樣是需要經營的!
和你的聯盟會員保持友善的互動,就像跟你的事業夥伴一起工作一樣,只有彼此相輔相成才能為公司帶入最大的收益和成效。

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

聯盟行銷如何成功?三大關鍵因素報你知

聯盟行銷已經成為一個數十億美元的產業,隨著商家越來越多,執行策略也變得越來越複雜。雖然細節變得越來越複雜,但是大方向依然非常簡單!

簡單來說,如果你是一個聯盟會員(Publishers),只要有人點開你的網站,你就有機會可以賺錢!

為什麼呢?

我們來看底下這個示意圖:
當網友點擊到你的網站→點擊了商家的連結→完成動作,你就賺到錢囉!
 guide-to-affiliate-marketing/#3factors
(點擊圖片,查看原網站)

看完了圖,我們會發現,要如何成功透過聯盟行銷網路賺錢,應該注意以下幾個因素:

  1. 多少人去到你的網站:流量(Online Traffic)
  2. 流量中有多少人點擊了你的推薦連結:點擊率(Click Rate)
  3. 這些人中有多少人完成了動作:轉換率(Conversion Rate)


三大關鍵因素

因素1:流量/訪客

為了要賺錢,你必須讓使造訪你網站的網友,轉變成為你商家夥伴的顧客。顯然地,你的網站有越多的訪客,你就有越多的機會使他們成為你推薦到商家的流量。

要建立一個龐大流量基礎的網站本身就不是很容易,如果你的網站沒有多少流量可言,那這可能對你來說不是一個巨大的機會。你可以在你的網站上,試著提供一些高品質的內容和一些不錯的連結,讓網友經常會造訪你的網站。

因素2:點擊率

為什麼我們稱之為聯盟行銷?他之所以為行銷的原因是:你不能只是把推薦連結放在網站右側的工具欄上,你必須要讓造訪你網站的網友看到這些推薦連結還有商品資訊,並使他們想要點擊這些推薦連結。

那要如何提高推薦連結的可見度和點擊率呢?比如說,你可以將這些連結放置在你的文章內容中、發送email給你的粉絲,或是看看其他的聯盟會員怎麼做。

因素3:轉換率

轉換率指的是這些點擊推薦連結的網友,最後完成動作的比例。像是購買一件商品。

這個部分通常是聯盟會員最無法控制的地方,當你已經成功使造訪你網站的網友去到商家的網站時,剩下能做的事就是祈禱,希望這些網友能完成那些使你獲得佣金的動作。

不過,聯盟行銷這個遊戲的一部分,也包含挑選合作商家和推廣商品。如果你推薦的是一個品質很好的商品,那網友就更容易完成購買。

那要如何選擇商品呢?

通常人們會想選擇高獎金的合作商家和商品。但是,請注意,如果這些商品不太能成功轉換,那它可能不是最適合的!

換句話說,聯盟行銷成功的公式就是:
Revenue=Online Traffic*Click Rate*Conversion Rate*Commission
收入=流量(訪客)*點擊率*轉換率*佣金

接下來,我想跟你談談,佣金和轉換率的關係:

假設兩個商品A和B:

商品A:網友完成購買,獲得NT300元佣金。
商品B:網友完成購買,獲得NT100元佣金。

商品A看起來比較吸引人對吧?
其實不盡然!

我們應該考慮的是這個商品是不是能成為收入的來源,所以我們應該要去了解這個商品的轉換率:

商品A:轉換率1%
商品B:轉換率5%

假設每100人去到你的網站,有1人會點擊推薦連結:

當你幫商品A帶入一個訪客時,

收入=流量*點擊率*轉換率*佣金

        =100*1%*1%*NT300
        =NT 3

你賺到NT 3元

當你幫商品B帶入一個訪客時,

        =100*1%*5%*NT100
        =NT 5

你賺到NT 5元

這樣你知道要如何選擇商品了吧!

最後再次提醒,假設你有一個流量很大的網站,但卻和一個轉換率很差的商家合作;或是你有一個很棒的合作商家,可是你的網站卻沒有流量,這都會使聯盟行銷無法成功喔!

總結是:你的聯盟行銷是否能成功都要取決這三大關鍵因素!





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

你知道網站流量跟收入的關係嗎?教你公式怎麼算!

21世紀,網路購物因為網路的普及也開始興盛,這代表商家在網路上的競爭會越來越激烈。

在2015年6月GlobalWebIndex Q1 2015的研究報告指出,全球有2/3的網友會在網路上購物,而中國是最會網路購物的網友,佔了75%的比例,接下來依序是德國、南韓、印度、巴西、英國、愛爾蘭、土耳其、台灣和印尼。


在全球排名中,台灣是第九名,佔了63%的比例呢!(如下圖)
Where Google’s “Buy” Button Will be Most Successful #infographic
You can also find more infographics at Visualistan

所以,如何經營你的網路商店就變得非常重要了!

有人說:網站流量越多,銷售就會越多。聽起來好像很簡單,很難以相信,對吧?


但這是真的!!!

就算你的轉換率只有1%,100個訪客和100,000訪客所影響的收入還是相當可觀唷!

現在,我要提供一些公式,告訴你為什麼增加你的流量還可以增加你的收入。

我們先來看看 - 網站流量和收入有什麼關係?

**流量(Online Traffic):每個點擊進來網站的訪客。

收入來自顧客,來逛商店的人(訪客)可能很多,但是有多少人會實際購物呢?我們必須來瞭解一下轉換率

**轉換率(CVR, Conversion Rate):你的訪客變成付費的顧客,以百分數來表示。

假設每100個訪客中,有5個訪客實際上買了東西(變成顧客),那代表你有5%的轉換率。
(轉換率 = 銷售(訂單數) / 流量(點擊數) *100% = 5/100*100% = 5%)

我們已經知道多少訪客會變為顧客,那這些顧客到底能幫我賺進多少收入呢?我們要先知道平均客單價是多少。

**平均客單價(AOV, Average Order Volume):平均每個顧客會消費的金額。

如果說收入就是平均每個進來商店的訪客最後實際消費的金額,那麼:

收入(Revenue) = 流量*轉換率*平均客單價

我們先假設市場狀況維持一樣,而你的轉換率不變的情況:

你的訪客(流量)是100人,有5人購買商品,轉換率就是5%,而平均每個顧客消費NT1,500元,則收入= 100人*5%*NT 1,500=NT 7,500元

假設你的轉換率還是一直維持在5%,而你的訪客(流量)提升為1,000人,平均客單價還是NT1,500元,則收入= 1,000人*5%*NT1,500=75,000元

所以,只要流量提升,你的銷售就會提升,收入也跟著提升!


 

2015年12月21日 星期一

2015最有效獲得網購顧客的方法,你用了幾種?

很多人都知道美國亞馬遜(Amazon)是非常成功的電子商務平台,那你知道他們也是首創聯盟活動(Affiliate Program)的企業嗎?

為什麼亞馬遜(Amazon)要創造出這個商業模式(Business Model)呢?

網路無遠佛界,如果能讓數十萬網站的站長導入消費者到亞馬遜(Amazon)購物,就好像亞馬遜在全球各地都有業務員一樣,而這些聯盟夥伴(Affiliate Partners)透過聯盟追蹤程式,把商品整合到自己的網站上,透過財務動機來推動銷售,也為亞馬遜持續帶入穩定的訂單量。

而且,根據Forrester Research公司2015年的研究報告 The State Of Retailing Online 2015: Key Metrics, Initiatives, and Mobile Benchmarks 共224位參與者所排出最有效獲取顧客的方法中,排名前七位分別是:

  1. 關鍵字廣告SEM 58%
  2. 網站排序優化SEO、自然搜尋優化 55%
  3. 電子郵件 52%
  4. 聯盟行銷 38%
  5. 電子商務平台 31%
  6. 再行銷 27%
  7. Facebook 25%


聯盟行銷已經排名為第四位囉! 

(點擊圖片,查看原網站)

此外,從BI Intelligence的聯盟行銷報告圖表中,我們也會發現,在美國,聯盟行銷所帶來的訂單量也已經相當於電子郵件所帶來的訂單量了!

意思是聯盟行銷所帶來的訂單量已經僅次於SEO網站排序優化和SEM關鍵字廣告了!

2015年12月18日 星期五

聯盟行銷是直銷、詐騙嗎?天底下哪有這麼好的事!

 網路賺錢輕鬆加薪
(點擊圖片,查看原頁面)

看到上面的圖片,你第一個想法是什麼呢?詐騙?直銷?


如果沒有聽過聯盟行銷(Affiliate Marketing),很多人聽到網路賺錢,可能第一個想法是詐騙,再看到被動收入,可能會想到直銷。


說真的,聯盟行銷確實有一點像是直銷,比如說:你會因為對方購買商品而賺到獎金,所謂的被動收入。
不過,很大的差別是,有被動收入沒有錯,但是卻沒有無限倍增。

無限倍增,講白一點就是拉下線。

是的,你不需要找人開分店並幫助他成功,也不需要升聘階成為寶石主任!

而且,聯盟行銷(Affiliate Marketing)還是由美國亞馬遜(Amazon)所開始的商業模式唷!

 SlideShare
(點擊圖片,查看原簡報)

你看!如圖所示,聯盟行銷已經在國外盛行十餘年囉!

最近的研究報導還指出,除了關鍵字廣告、網站排序優化、電子郵件行銷之外,聯盟行銷已經躍升成為第四名有效帶入網路顧客的方式了呢!連Facebook行銷都被超越囉!(請看:2015最有效獲得網購顧客的方法,你用了幾種?

大家也都知道網路已經越來越普及了!

 we are. social

(點擊圖片,查看原網站)

在2015年3月的研究報告也指出台灣有80%的人都使用網路,生活中也開始有許多朋友也開始經營部落格、網路商城、網路代購,甚至許多開店平台、第三方支付也開始興起。

網路賺錢已經成為不能不知道的獲利模式。

但是要如何透過聯盟行銷來賺取獎金呢?之後會有更多的資訊分享給你/妳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