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2015年6月GlobalWebIndex Q1 2015的研究報告指出,全球有2/3的網友會在網路上購物,而中國是最會網路購物的網友,佔了75%的比例,接下來依序是德國、南韓、印度、巴西、英國、愛爾蘭、土耳其、台灣和印尼。
在全球排名中,台灣是第九名,佔了63%的比例呢!(如下圖)
所以,如何經營你的網路商店就變得非常重要了!
有人說:網站流量越多,銷售就會越多。聽起來好像很簡單,很難以相信,對吧?
有人說:網站流量越多,銷售就會越多。聽起來好像很簡單,很難以相信,對吧?
但這是真的!!!
就算你的轉換率只有1%,100個訪客和100,000訪客所影響的收入還是相當可觀唷!
現在,我要提供一些公式,告訴你為什麼增加你的流量還可以增加你的收入。
我們先來看看 - 網站流量和收入有什麼關係?
**流量(Online Traffic):每個點擊進來網站的訪客。
收入來自顧客,來逛商店的人(訪客)可能很多,但是有多少人會實際購物呢?我們必須來瞭解一下轉換率。
**轉換率(CVR, Conversion Rate):你的訪客變成付費的顧客,以百分數來表示。
假設每100個訪客中,有5個訪客實際上買了東西(變成顧客),那代表你有5%的轉換率。
(轉換率 = 銷售(訂單數) / 流量(點擊數) *100% = 5/100*100% = 5%)
我們已經知道多少訪客會變為顧客,那這些顧客到底能幫我賺進多少收入呢?我們要先知道平均客單價是多少。
**平均客單價(AOV, Average Order Volume):平均每個顧客會消費的金額。
如果說收入就是平均每個進來商店的訪客最後實際消費的金額,那麼:
收入(Revenue) = 流量*轉換率*平均客單價
收入(Revenue) = 流量*轉換率*平均客單價
我們先假設市場狀況維持一樣,而你的轉換率不變的情況:
你的訪客(流量)是100人,有5人購買商品,轉換率就是5%,而平均每個顧客消費NT1,500元,則收入= 100人*5%*NT 1,500=NT 7,500元
假設你的轉換率還是一直維持在5%,而你的訪客(流量)提升為1,000人,平均客單價還是NT1,500元,則收入= 1,000人*5%*NT1,500=75,000元
所以,只要流量提升,你的銷售就會提升,收入也跟著提升!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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